轨道科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轨道科普小知识-第四期
时间:2020年04月29日 20:50 来源:网络 作者:

车站、列车小广播你了解吗?



地铁车站和列车的广播系统是广大市民乘客在日常出行过程中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也是车站、列车向乘客传达各类信息的重要方式。

一、常规信息广播

在正常情况下,车站、列车广播负责告诉乘客列车行驶的方向、前方到站信息和各类上下车安全提示信息。

站内广播:开往南岗方向的列车即将进站,请排队候车,先下后上,并小心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缝隙。

车内广播:本次列车终点站,合肥火车站,下一站:长淮。请刚上车的乘客往车厢中部走。

乘客们根据广播里准确清晰的播报声音选择各个地铁站上车、下车与换乘。

二、紧急信息广播

而在紧急情况下,车站、列车的广播更是必不可少,例如在大客流、临时停车或是火灾等突发情况下,在乘客们惊慌时,广播里传来的声音会准确告诉乘客们发生了什么,安抚乘客的心情,也能避免不必要的慌乱与事故,安全有序地等待处理事故。

各位乘客请注意,请按照站台地面标志指示排队候车,先下后上,上车后请往车厢中部走,多谢合作!

各位尊敬的乘客,由于客流量较大,请需要下车的乘客提前做好准备,其他乘客请往车厢中部靠拢,请不要站在车门处,谢谢您的配合。

在突发情况下,列车司机也可以通过广播控制盒与乘客进行实时的报站信息播报,或者进行实时交流。

三、其他信息广播

除了进出站广播、开关门提示、紧急广播等,广播系统还有许多你们不知道的功能,比如乘客紧急对讲,司机对讲等。

这些大大小小的广播功能,共同构成了整个列车的广播系统,担当乘客沟通的桥梁,为乘客的出行提供了保障,保证了列车的安全运营。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