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绿色轨道 节能环保——轨道交通学院举办列车DIY大赛
时间:2022年04月22日 13:38 来源: 作者:

为了迎接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动手能力,轨道交通学院城市轨道大赛协会于4月20日在轨道楼开展了“绿色轨道 节能环保”主题列车DIY大赛,我院学生踊跃参与,将身边的废品“变废为宝”、发挥各自才能制作出了一件件富有创意的作品。

本次比赛以日常生活中废弃材料为主要原料,如饮料瓶,废纸盒等,同学们带着热情与创意进行了激烈的比拼,经过1个半小时的精心创作,制作出外观精致、细节丰富的列车模型。参赛作品丰富多样,有消防专业学生制作的119消防车,有为建团100周年庆贺的主题花车,还有标志着轨道交通学院的地铁列车。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从选材、设计思路到实际功能,都与绿色、低碳、节能的环保理念深度契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有助于规范学生日常行为,提升文明素养,帮助学生们培养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深入理解,从列车的外形设计到内部构造都显示出同学们扎实的专业素养,有助于提高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

本次车辆DIY比赛新颖、有趣,与环保理念相得益彰,与专业学习相辅相成,同学们参与度很高,纷纷表示要在生活中处处践行“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养成“节能减排”的行为习惯,在学习上继续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以优秀“合职轨道人”的昂扬姿态为建团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献礼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