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踵事增华 踔厉奋发——轨道交通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2年05月03日 17:12 来源: 作者:



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激励轨道交通学院青年教师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践行青年使命,交好青春答卷,5月2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五四青年节”教师座谈会在轨道楼210举行,党总支书记佘海月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在会上发言,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的第一项议程由储骏老师带领全体参会青年教师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项议程由梁雯婷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十项准则》。会议的第三项议程,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分享学习习总书记考察人大时发表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青年教师代表黄岩,在分享中说道:要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到敬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张小彤老师则立足当下疫情形势,呼吁教师们做好学生的在校疫情管控及心理健康教育,多多走进学生宿舍观察学生生活状况,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护航做好心理辅导;梁雯婷老师在分享中结合了自身的工作经历,明确了自身作为青年和青年教师的两种身份,不仅要“传道受业解惑”,当“经师”和“人师”统一的“大先生”,还要育人如水,做学生的知心朋友,更要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教好新时代的青年。

学院党总支书记佘海月发表讲话并对全院青年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1、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要让学生们学习老师们刻苦专研、进取与向上的精神、谈吐优雅举止得当的教养与气质以及身为社会主义建设一块砖的自觉意识和踏实肯干的精神。2、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及时学习,认真学习,常学常新,用理论指导实践,规范行为,强化职业教育者的使命感、社会责任感。3、青年教师要做“壮志”、“正身”、“谨言”、“笃行”,争做当代青年的表率和榜样。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们讨论气氛热烈,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动力,牢记殷殷重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轨道交通学院的建设发展、为合职的建设发展、为职业教育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