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承五四薪火 续时代华章——轨道交通学院举行五四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22年05月03日 17:10 来源: 作者:



为激励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鼓励轨道学子肩负新时代的使命,进一步增强轨道学子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5月2日早7点10分,轨道交通学院举行“承五四薪火,续时代华章”主题升旗仪式,以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兴林,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佘海月,轨道交通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轨道交通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参加本次升旗活动。

在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脚步声中,国旗护卫队擎着鲜艳的国旗,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阔步走向升旗台。国歌奏响,擎旗手坚实有力的右臂将国旗抛向空中,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深情注视着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热爱、对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的美好期许。

2020级城市轨道工程专业焦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领学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要努力在弘扬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励志、求真、力行。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兴林给学子们提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永存高远之志,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要执着追求学业,筑生成才之基,希望同学们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把学习当成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一种乐趣,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和毕生的追求。三是砥砺品德修养,唱响文明之歌,希望广大同学要不断锤炼意志品德,提高思想修养,完善人格品质,努力成为德才兼备、拼搏进取的优秀人才。

当前疫情形势处于复杂期,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期,孙校长呼吁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共同打赢防疫攻坚战!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强化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共同向着高水平职教本科建设目标阔步前行,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本次升旗仪式也是轨道交通学院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和致敬建团百年系列活动之一,希望我院学子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