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校园】轨道交通学院“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之二
时间:2020年12月09日 09:50 来源: 作者: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轨道交通学院举办“12.4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124日傍晚,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法治横幅签名活动。同学们纷纷驻足,积极踊跃地参加此次活动,并在“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横幅上签名。本次签名活动以向大学生宣传法律知识,关注现代大学生权益,促进法治校园建设为宗旨,是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之一

12月4日晚上,学院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法治情景剧大赛,2020级13个班级精心准备,积极参赛。本次情景剧内容主要涉及电信诈骗诈骗、传销、打架、抢劫、反腐、维权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充分揭示了法律的神圣不可侵犯和司法的公平公正。通过法制教育情景剧的形式把法制宣传形象化、生活化,有效地将法教育、文化活动进行了巧妙的结合,教育和引导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

128日晚,学院在轨道楼309举行观影普法活动——电影《误杀》中的法律解析。同时,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合职轨道”中推文,分析电影中的经典法律桥段,并对法律条文进行深度解说,通过观看电影普及、宣传法律知识。



    此次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让当代大学生懂得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让学生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新青年。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