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拒绝舌尖“剩宴” 争做光盘“达人”——轨道交通学院开展“节约粮食、拒绝浪费”主题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09日 09:27 来源: 作者:


为了提升学校文明程度,积极宣传餐桌文明知识,倡导餐桌文明行为,大力提倡文明用餐的良好风气,培养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净化校园文明环境,轨道交通学院开展“节约粮食、拒绝浪费”主题活动。

 上好一节班级教育课

学院各班级以“节约粮食、拒绝浪费”为主题开展班级教育课,观看公益短片《勤俭节约 爱惜粮食》、《一粒米的自述》等,让学生体会到珍惜粮食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制订一份公约

为了积极宣传"节粮爱粮"知识,增强节约意识,引领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学院制定节约粮食公约,同学们主动签字,并宣誓志愿成为“护粮一族”,爱惜每一粒粮食,养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将节约粮食内化为自觉,成为习惯。

书写一纸承诺

“节约粮食、拒接浪费”为主题的书法评比活动,同学们通过书写,深刻理解“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内涵,将勤俭节约的美德根植于心,树立起“节约光荣、浪费可耻 ”的思想观念。

 养成一个习惯

学院师生通过使用微信小程序参与“光盘打卡”活动,完成21天一日三餐光盘行动打卡活动,用实际行动来落实“光盘行动”,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教育部办公厅 《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引导师生传承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摒弃落后的饮食观念,常态化推进“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把节约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