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双师”人才——轨道交通学院教师赴合肥轨道公司暑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年09月09日 11:11 来源: 作者:

 


为了适应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轨道交通学院结合不同专业的需求,组织教师利用暑期赴合肥轨道公司见习跟岗培训。

学院党支部书记佘海月和院长杨光明的带领下,共11专职教师参加本地暑期实践。合肥轨道公司组建了以名师工作室的高工和各专业带头人为核心的指导团队,为每位教师配备了专属导师。11名教师分为六组分别进入通号中心,机电中心,客运处,工务中心,供电中心和检修中心六个部门进行为期4周的跟岗实践锻炼

各位专业教师以准员工的角色深入一线进行工作学习。通过实践深入分析了各岗位工作任务和流程,将其转化为教学资源,以岗位导向健全教学体系,有助于建立双元制的职业教学模式。

 

轨道交通学院教学团队在培训中服从企业的安排,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教师赴企业实践锻炼不仅加强了校企之间的交流合作,让一线教师走进企业,进一步了解现代企业文化、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点和需求,也为推进学校专业内涵建设、做好课程教学改革创新了思路。院以后还将不断地把教师安排到企业进行专业培训和实践锻炼,促进“双师型”师资队伍的建设,为轨道交通企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教师们表示,通过本次暑期企业锻炼将外在知识内化为自己的实践能力,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把企业实践锻炼中的收获有效地转化为课堂教学成果,为促进轨道交通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贡献力量。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