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五育”并举 以食为本——轨道交通学院举办“饮食与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5:20 来源: 作者:

 

为提升大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关注食品安全,构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9月10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开展以“饮食与健康”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讲座特邀基础教育学院唐晓武院长主讲,轨道交通学院书记佘海月主持。

唐院长从“成功、健康、食物、运动”四个方面及其相互影响为同学们作详细阐述。首先,通过述成功的四条路径:“自信、目标、规划、行动”,引导同学们明确人生价值方向;其次,向同学们普及了健康的观念,引导学生形成健康的审美观与正确的是非观、劳动观;接着,唐院长详细讲解了食物与健康的关系,以及如何做到合理营养与平衡膳食;最后,为同学们普及了如何通过运动、合理膳食以及健康的心理和科学的行为来保持强健体魄。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掌握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了解了营养膳食的相关知识,并通过正确价值观的引导强化了轨道学子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