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科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轨道科普小知识-第六期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20:53 来源:网络 作者:

为什么地铁列车车厢内没有垃圾桶?


公交车上都有垃圾桶,为什么地铁车厢内没有呢?轨道交通列车是属于快速上下的短途列车,通常在各车站的站厅、站台都设有垃圾桶,而列车车厢内不设置垃圾桶,有以下几点原因:

首先是出于安全考虑,由于地铁列车在地下运营,空间相对封闭,遇乘客丢弃易燃物或不法分子放置危险物品,一旦出现燃烧等突发情况,安全风险极大;若有乘客在垃圾桶里扔弃食物残渣,特别容易滋生细菌,还会影响车厢内的空气质量。若垃圾未及时清理,还容易引来蟑螂、老鼠,它们有可能损坏列车设备,影响地铁列车的运行安全。



其次,出于卫生考虑,车厢空间较为封闭、且人流量大,异味会影响乘车环境,且地铁列车折返时间较短,不便清理。如果乘客在行车过程中产生的一些废弃垃圾,可以用随身的塑料袋等暂时收集保存起来,等列车到站后,可将垃圾扔到车站站台站厅设置的垃圾桶内,然后由车站保洁进行处理。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