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简报(第9期)
时间:2020年05月20日 08:55 来源: 作者:

内部资料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简报

第9期

合职院疫情防控领导组综合协调组          2020年 4月7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市以及教育部、教育厅相关部署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带领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奋力打造“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局面。现将3月30日—4月6日相关工作情况简报如下:

一、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召开了第十次校长办公会、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参加了安巢经开区疫情防控调度会,及时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以及教育部、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最新精神和决策部署。坚持防控领导组每日一调度和校领导带班制度,建立健全“联防联控、上下联动”工作机制,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迅速部署落实,提升工作成效。

综合协调组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编印了《疫情防控工作简报》(第八期),及时向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新站区、安巢经开区报送信息。统筹协调学校疫情防控领导组和工作组开展工作,将防控责任落细落小落实。

专业技术及应急处置组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工作,制定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防控期开学后发热学生处置预案》,做好疫情研判和防控物资调配工作。

排查监测组坚持每日核查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相关数据信息,这周数据变化不大,情况比较稳定。重点加强国外回国、来肥(回肥)师生以及安徽省海外公民和留学生、外籍教师信息摸排工作。经排查,我校暂无从国外来肥(回肥)的师生,有5名教职工子女和4名留学生在国外,其中美国7人,澳大利亚1人,新加坡1人,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

校园安保组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和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推进我校办公场所“安康码”的应用,完善并印发了《学校安全网格化管理方案》,认真做好清明节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宣传组每天及时进行舆情监测,正确引导师生舆论,加强宣传阵地管理。持续进行“战‘疫’在一线”系列报道和“驰援武汉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开展优秀毕业生、援鄂医护人员“合职青年说”钉钉直播活动。利用雷锋月契机,持续深入挖掘一线师生先进典型事迹。截至4月5日,在校园网发布各类防控动态及防控信息361条,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366条。

后勤保障组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消毒巡查、监督,实施每日巡查制度和校园卫生、消毒通报制度。加强外包服务人员进校管理和督促体温检测工作。细化校园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方案,持续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发放工作。统筹安排校区间班车调度,全面保障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行政正常上班。加强学校食堂管理,满足在校教职工用餐需求。积极联系合肥公交公司和巢湖公交公司,开通我校学生返校公交专线,确保学生安全返校。

督查督办组严格落实防控任务清单式管理,分校区责任到人督查防控任务清单落实情况,坚持一周一报告和定期通报制度,确保防控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教育教学工作

3月30日——4月3日,校领导胡其云、周晓隆分别率队赴建筑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学院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4月1日,学校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以钉钉平台在线直播形式开展,对于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4月2日,学校组织召开“教师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条件研讨视频会议”,明确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加规范的申报条件为导向,促进更高水平的师资力量快速形成。4月2日,学校召开“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工作专题会”。会议要求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4月2日,学校对2019年度科研结题项目进行了经费使用情况审查,对规范科研经费使用,提高科研项目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稳步推进线上教学活动,启动线上听课、评课活动,加强线上教学指导、管理与监督。持续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开展四月份党员日活动和清明节主题团日活动,加强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做好线上思政工作,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3月31日20点,2017届护理专业优秀毕业生卢孝妍在钉钉直播平台分享了援鄂抗“疫”故事,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全体成员共近1200名同学参加了该活动。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