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简报(第5期)
时间:2020年05月20日 08:52 来源: 作者:

内部资料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简报

第5期

合职院疫情防控领导组综合协调组         2020年 3月 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市以及教育部、教育厅相关部署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带领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奋力打造“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局面。现将3月2日——3月8日相关工作情况简报如下:

一、统筹调度部署。学校召开了第五次校长办公会、第七次党委会,及时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以及教育部、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最新精神和决策部署。坚持防控领导组每日一调度和校领导带班制度,建立健全“联防联控、上下联动”工作机制,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迅速部署落实,提升工作成效。

二、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领导组日调度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保证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编制《疫情防控工作简报》(第四期),及时向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新站区、安巢经开区报送信息。严格落实“三级包保责任制”,每日摸底排查疫情,建立工作台账和日志。严格落实“学校领导、学院负责人、班级辅导员、学生”和“学校领导、学院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的“四级”包保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三、严格封闭管理。出台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教职工外出管理的意见》、《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校外因公来访的管理意见》、《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发热患者处置方案》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返校人员隔离管理界定》,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进校人员严格实行体温检测与登记,为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守好第一道防线。

四、做好后勤保障。统筹安排校区间班车调度,全面保障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行政正常上班。加强学校食堂管理,满足在校教职工用餐需求。出台校园环境卫生、消毒网格化管理方案,实行环境卫生及消毒工作通报制度,打造清洁、安全的校园环境。做好疫情防控物资购买和储备工作,及时将在校教职工防疫物资发放到位。做好鼓山校区返校教职工自我隔离医学观察区域的卫生、消毒、供餐及其他保障工作。

五、严抓教育教学。3月2日,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网络开学典礼,拉开了新学期的帷幕,教育教学工作全面展开。发布了 “致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班同学的一封信”,开展了2020届“品学兼优”毕业生评选工作,加强毕业班级学生管理。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举措,组织“3·5学雷锋”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持续进行“战‘疫’在一线”系列报道,宣传一线师生先进典型事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严格落实“一课一案”“一生一案”制度,加强在线教学指导、监督,稳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六、加强监督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行清单式管理,结合“一校两区一园”办学格局,分校区责任到人督查防控任务清单落实情况,坚持一周一报告和定期通报制度,编制了第一期《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督查督办专报》,确保防控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