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课程思政育工匠 提质培优谱新篇
时间:2021年03月12日 09:27 来源: 作者:

轨道交通学院于2021310日在轨道楼210会议室召开教研活动研讨会,周晓隆校长、窦红平处长、胥振国处长、佘海月书记、杨光明院长和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参与。会议由杨光明院长主持。

杨光明院长针对提质培优项目、职教本科申报、职业技能大赛申报、双基建设、课程改革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布置工作安排与计划,各专业教师针对教育教学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研究。

周校长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对我们提出三点要求。一、做好课程思政建设,课程思政是课程建设的灵魂、专业知识是课程思政的载体。课程思政重在价值观的引领,不仅在教学内容上,也包含教师的一言一行,需要每一位教师言传身教,真心、用心传递正能量。专业教师应该深入研讨、创新方法、巧妙设计、艺术实施;二、走产教融合道路,在服务好地方经济的基础上,培养一批优质的轨道人才,坚持把专业和产业对接,课程与岗位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打造学院核心文化——半军事化管理,从学生到教师,走出轨道交通学院的独有特色;三、对接职教本科,注重双基建设,教研活动一切从实际出发,注重课程改革,课程的考试题库对接合肥轨道有限公司,实现课程与企业对接;做好教科研申报和提质培优项目,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拓宽科研工作思路,做好科研组织策划工作,充分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充分整合校内外科研资源,大幅提升我校科研水平和实力。争取人人有课题,各个有团队,为学校“省内标杆、国内一流”的建设目标继续努力。

对轨道交通学院的未来发展,周校长希望我们学院要“看清来时的路,将未来的路走对、走远、走宽、走出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理清思路,找准特色,准确定位,加大改革力度,率先垂范,争取在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