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弘扬劳动精神 落实劳动教育——轨道交通学院开设劳动教育课程
时间:2020年06月10日 11:09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轨道交通学院安排部署了轨道交通学院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课程,推进劳动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月3日下午,18城轨运营班、18城轨机电班全体在校学生在徐皓、龚博等13名专业教师的组织、指导下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下午2点,100多名师生按照《轨道交通学院劳动教育方案》要求,对轨道楼内的专业实训室进行打扫、清理。师生分工协作,清理了近200平米的轨道列车仿真实训沙盘,打磨总长近100米的接触网线路和轨道线路。全体师生还清扫了各理论教室、大小会议室,轨道楼四周草坪。


本次活动标志着轨道交通学院劳动教育课正式启动。后期,轨道交通学院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有计划开展劳动教育理论课程和形式多样的劳动实践活动,加强学生的劳动观念、端正劳动态度、养成劳动习惯、增强劳动情感,着力培养学生的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培养敬业奉献、诚实守信、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开拓创新等精神品格。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