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工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二月份党员活动日暨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时间:2023年02月09日 11:25 来源: 作者:

2月8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开展二月份主题党员活动日暨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活动由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佘海月主持。

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怀进鹏在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等学习材料。参会同志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仔细聆听,并进行深入讨论,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将教育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进行系统谋划,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的战略意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规划了路径、提供了方法,为做好今年教育工作进一步划出了重点、明确了要求。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要继续坚守初心,接续奋斗,展现职业教育工作者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勇毅前行的信心、敢于攻坚的底气。

会上,吴明丽和干惠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学习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感悟,吴明丽老师结合本学期团学工作规划,提出要多办、办好读书活动,同时还要不断塑造自我,提升自我服务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干惠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不能只关心学科知识的传授,还要把职业道德修养当成自己的神圣使命,自觉维护教师形象,做学生的道德表率和楷模,并将教学生如何做人和学会做人纳入自己的职责范围。

会上,该院继续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知识测试”,知识测试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应知应会内容,进行现场闭卷答题,自12月以来,这是该院第三次进行“党的二十大知识测试”,知识测试有效检验了全体党员、教职工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成果,进一步激发大家深化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了该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佘海月作总结讲话,她强调,2023年轨道交通学院要围绕“双高”和职教本科建设,进一步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提升全体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教育管理能力。一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政治理论学习要集体学习和自我学习相结合,更好地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积极作用;二要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既要教会学生技能,更要促进他们德智体美劳全身心健康发展;三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开新局谋新篇,秉持破局的决心,跳出舒适圈的勇气,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共同提升整个队伍的战斗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供稿:轨道交通学院 编辑:杨璨)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