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轨道交通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年03月02日 21:37 来源: 作者:

3月1日,轨道交通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王杰才,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劳志鸿列席会议。

该院党总支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与部署,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找准存在问题及根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会上,党总支书记佘海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

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六个方面”,查找了问题,深挖了根源,起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达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激励担当的目的。

校党委书记王杰才作总结点评。他表示,轨道交通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检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良好效果。他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班子成员要找到思想认识根源问题,做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才能发现和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同时,他对学院做好下一步整改措施提出要求:一是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贴合学校办学定位、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和自身岗位职责,突出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成果;二是抓好典型案件整改的后半段,杜绝“上热下冷”,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三是夯实内涵建设,注重创新,发挥以老带新的传帮带作用,建设高水平团队,促进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四是落实“一改两为”,完善工作机制,提升管理水平,积极营造勤奋求学、严谨治学、砥志研思的良好氛围。

最后,佘海月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严格按照督导组要求,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完善,明确整改任务、具体措施、完成时限,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把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供稿:轨道交通学院 编辑:杨璨)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