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科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轨道科普小知识-第十期
时间:2020年06月10日 20:58 来源:网络 作者:

为什么列车停站时间不宜过长?


停站时间是运营时刻表的一个重要参数。时刻表参数的准确性,不仅是时刻表能够有效执行的保证,更是运输管理精细程度的重要体现。



停站时间的设置需考虑这几个因素:


1、根据车站上下车客流情况及列车运行速度指标的设计要求,持续跟进现场的运作情况,适时调整停站时   间参数。

2、城市轨道交通是大运量、快速的公共交通系统,对其运行时间、停站时间要求都较高。高峰期行车间隔较小,如果某车站停站时间过长,将导致堵塞后续列车使其在区间停车,造成整条线路运作不顺畅;还影响乘客到达目的地的旅行时间也相应较长。

3、如果列车停站时间过长,导致后续列车在区间停车,对运行安全也产生不利因素。


因此,停站时间的设定不宜过长。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