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科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轨道科普小知识-第八期
时间:2020年05月27日 20:55 来源:网络 作者:

你知道列车车厢是怎么连接吗?


地铁列车是由一节节的车厢连接起来形成的。那你知道是怎么连接吗?

为实现列车编组和乘客安全通过车厢,在车体之间设有车钩缓冲装置和贯通道连接装置,实现连接列车车厢功能。

车钩缓冲装置用于连接列车中的各车辆,使之彼此保持一定距离,并传递列车之间牵引力和缓冲列车运行中的纵向力和冲击力。同时,车钩实现车辆与车辆之间的电路和气路连接。



贯通道位于两节车厢连接处,是连接两节车厢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折棚组成、车体框组成、护板上下安装座、顶板组成、顶板安装座、护板组成、渡板组成、渡板连杆组成及踏板组成共九大部件构成。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