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科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轨道科普小知识-第一期
时间:2020年04月01日 10:16 来源: 作者:

你看到的地铁图其实是假的


你看的地铁图一定是直的直的,但其实最初的地铁线路图不是这样的,最初的地铁图跟地图一样,所有的地铁线路弯弯曲曲的交织在一起 ,之后人们大量迷路,坐错地铁,后来就把路拉直了,这就是你现在看到的地铁图2.0版。


   

2、四分之三国家统统没地铁

不仅仅在不发达地区,澳大利亚,新西兰等澳洲国家全部没有开通地铁,世界上仅西欧国家和少数亚洲国家有地铁,虽然每天在悉尼,墨尔本的人流量很大,但是对于澳洲来说,还是地广人稀,他们曾经试图开放地铁,但真的是乘坐的人少之又少,后来干脆取消,不过澳洲的公交车业非常发达,随叫随停。

3、地铁站里有两种风

等地铁的时候有没有感觉被风迎来吹过,但有时候又从后背挂过,夜晚的时候更是阴风阵阵。地铁里的制冷加热系统是风流的主要来源之一,空调将新风和回风制冷后重新送入车厢内;还有一种是通过列车的通风系统将新风送进车厢与旧空气混合,从而形成一股强风。

4、地铁上那些高闪的广告怎么做的

每次坐地铁一定能看到频闪,歘歘歘(chua)的广告,即使地铁运行很快,你也看得很清楚,根本不会眼花缭乱,这是怎么做到的呢?这在隧道内部安装一条条垂直的发光器,高度一米左右,发光器上分布着600LED作为一列像素成像,这就是频闪技术。现在的广告商都不差钱,按上几百个屏幕,酷炫起来就完事了。

5北京不算多,孟买地铁里人最多

德国地铁厢里一平米平均3人,美国一平米平均4人,北京地铁高峰期时一平米有12人,小编亲挤过4号线,差点能掉过道里,但这不算什么,东京早高峰一平米站16人,不过还是弱爆了,孟买一平米站19人,脑补一下,可能是骑脖颈,举高高吧。

6墨西哥十个深蹲能换一张地铁票

由于墨西哥肥胖率达到了36%,所以墨西哥政府推出一项永久性活动,就是对着专门的机器做十个深蹲能换一张地铁票,没有上限,做完自动吐票,为了减肥也是拼了,后来战斗民族俄罗斯也效仿,不过要做30个才能换一张,小编觉得也不亏。

7、欧洲地铁没网没信号,只能看书

中国地铁上,每天车里都是拿着手机看电视剧的,看小说的,打游戏的,麻木的上车,到了地方在麻木的下车,日复一日......但在欧洲的地铁上没有信号没网,日常大家乘坐地铁包里都塞本书,读书使人进步,不麻木。

不过好像华为去铺了4G之后,欧洲人也转看电子书了。

8、最短和最长地铁差多少

世界最短地铁在土耳其,只有572米,只有首尾两个站,刚开就停了,果然土耳其还是浪漫啊。

世界最长地铁在韩国,全长168千米,要做三个小时,釜山行不是假的,北京昌平到大兴也能做三小时。

9、西安地铁的艰辛史

当年西安修地铁,一共挖出了130座古墓,一铲子下去,一件文物,没错,这是二号线。2005年开建,2016年才完工,每次都是挖着挖着,挖到墓了,停工,专家上。就这么么断断续续修完了,现在西安不敢开新地铁了,还是文物要紧。

10、地铁站里的蚊子外面找不到

伦敦地铁站里的蚊子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物种。它们的一生都在地铁站里,把它们放到站外很难存活。这种特殊的蚊子由于在潮湿的环境中生存习惯,就只能在地铁里。但它们作为一种新的种类,英国还要保护他们的存在,就这样它们美滋滋的在车厢里吸吸吸,没人管。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