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简报(第1期​)
时间:2020年05月20日 08:39 来源: 作者:

内部资料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简报

第1期

合职院疫情防控领导组综合协调组              2020年 2 月 9 日   


1.重视到位,迅速响应快速行动。学校党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学校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1月25日(正月初一)召开了专题党委会,及时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精神和决策部署,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领导组,下设七个工作组,出台了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为战“疫”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2.精准施策,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学校疫情防控领导组针对疫情发展的形势,认真研究、科学研判,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力量开展防控,1月24日印发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了7个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并制定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工作方案》等七个专项工作方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扛起责任,确保防控落细落实。学校坚持一日一调度制度,每天定时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调度会,认真听取各工作组当日防控工作汇报,重点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保证各项工作落细落实。针对学生,建立学校领导、院系负责人、班级辅导员“三级包保责任制”,针对教职工,建立学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管理责任人“三级包保责任制”,做到每日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和日志,切实做到对象清、情况明,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切实建立起疫情防控责任制管理体系。

4.创新举措,充分运用“大数据+”。面对此次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的特点,学校集结核心技术力量,成功研发“新冠肺炎疫情排查监测系统”,实现对师生员工的线上排查统计,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和统计数据准确性。截止2月9日,共排查在职全体师生员工17857人,其中学生15990人(含合肥籍2207 人,巢湖籍626 人),教职工710人,服务企业652人,双创园企业328人,外聘教师177人,另排查住合肥和巢湖离退休教职工135人(含合肥市区11人),目前无确诊或疑似患者。

5.高效灵活,建立线上线下工作机制。根据学校“一校两区一园”办学特点,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战“疫”期间,学校充分利用OA办公系统,文件办理实行“一小时内办结”制度,大大提高机关效能。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和微信、QQ、电话等信息化手段,落实领导组工作“日调度”制度,确保上级最新精神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同时,运用学习通、公众号、学校网站、宣传栏等广泛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做到全覆盖、不断线。通过公益课堂、直播课堂等网络资源,开展线上教学,实现“离校不离岗,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局面,2月10日学校线上授课将正式启动。

报:省教育工委(厅),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教育工委

发:校领导,安巢经开区疫情防控办公室,新站区疫情防控办公室,各学院、各部门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