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关于“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秋季定向班”招生公告
时间:2020年07月17日 14:46 来源: 作者:

根据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及人员缺口情况,为提前做好合肥市轨道交通类专业人才储备,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定向培养城市轨道机电设备检修及维护人才。经校企双方协商,决定在我校轨道交通学院设立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社会化委培班”,实行定向培养。定向委培生于202010月入学,进行为期9个月的城市轨道交通专业课程强化培训,培训合格者正式入职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

一、 公司简介

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6月,是市属大型国有独资企业,企业注册资本53.59亿元,集团公司内设16个部室,下辖建设分公司、运营分公司、资源开发公司及多个控股、参股公司。主要从事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及沿线相关资源开发。

公司现面向全省招收定向生(秋季入学),在合肥轨道合作的学校进行城市轨道交通专业课程强化培训,培训合格者,考核通过后,正式入职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

二、 学校简介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是合肥市唯一的一所市属综合性高职院校,是省教育厅确立的安徽省首批16所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A档),是国家“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是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获奖单位,是安徽省第一届文明校园。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学院秉承“崇德重技,求实创新”的校训,坚持“立德树人,先做人,再做事”的教育理念;把握“行业标准为主线,岗位能力为抓手”的职业需求,在合肥市政府指导下,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与合肥城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双主体”模式办学的二级学院学院办学模式是根据企业需求,岗位能力需求,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人才方案,分析岗位生产过程,分解岗位工作任务,落实教学过程将企业生产过程转化为教学资源,按行业标准共同开发课程与教材,建立健全教学体系建立双元制的职业教学模式。

、招生对象选录要求

)学历要求: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并于2016年及之后取得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

)专业要求:

委培方向(岗位)机电专业(机电检修工)

专业要求机电一体化、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等理工类相关专业

性别要求男女不限

注:轨道交通相关专业优先

)净身高要求160cm及以上

)无色盲、色弱、高度近视、心脏病、传染病及精神和心理障碍,普通话良好,无口吃;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

)委培人员须品行端正,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无违法违纪行为和任何不良记录;

)具体专业将根据报名情况而定,报名人员需填报是否服从专业或院校调剂。

四、就读专业与录取名额

就读专业:机电一体化、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等理工类相关专业

计划录取名额:50名。

注:轨道交通相关专业优先

五、委培要求

(一)培训费用

结合目前我校学费标准及其他地铁公司委培合作经验,我校“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委托培养班”学生学费标准为11000/学年(其中学费10000元,住宿费1000元,书本费由学校单独收取),根据专业培养的特点,划分两个培养阶段。

专业

培养周期

费用总计

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

机电专业

202010-20214

学校培养

20215-202110

校外实习培养

11000/

(其中学费10000元,住宿费1000元)

1.以上费用含学费、在校住宿费。委培期间费用由委培生自行承担,在入学时一并由学校收取。

2.第二学期由我校安排委培生到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开展校外实习培养;在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开展校外实习实训时,住宿由委培生自行解决,住宿费用由委培生自行承担。

3.委培时间将根据课程及委培生学习情况合理调整。

(二)入学时间:20209-10

(三)培养阶段

根据岗位特点、实操项目及上岗证取证周期制定,机电专业培训周期为9个月,培训模式为“6+3”,在校理论及综合技能培训6个月,校外实操培训(安排至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开展)3个月。

六、报名及录取程序

(一)报名

1. 报名时间:202071700:00起至202073123:59止。

2. 进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官网(https://www.htc.edu.cn/)——合肥轨道定向班招生专栏,阅读招生公告,下载《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定向班报名信息表》(附件1)、《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定向班报名情况汇总表》(附件2)并填写完整。

3. 将填写完整的《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定向班报名信息表》(附件1)、《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定向班报名情况汇总表》(附件2)和相关证明材料(制作成PDF版,具体见注意事项2)制作成压缩文件包(以姓名命名)发送至指定邮箱。(HFZYZSCC@163.com

注意事项:

1)同一报名人员只能报考单一培养专业。在专业报名人数不足的前提下,报名根据面试情况、调剂意愿,进行院校调剂。报名人员须在报名表内明确填写是否服从调剂。

2)将身份证正反面、户口簿首页和个人页、全日制学历毕业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登录学信网下载,网址:http://www.chsi.com.cn/xlcx/)等证明材料制作成PDF版后发送至指定邮箱。

(二)资格审查

学校根据报名人员所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包括但不限于查验证件),确定入围人员。请如实填写籍贯、学历、专业、年龄等方面相关信息,虚报或瞒报相关信息者,取消进入下一轮的资格。

(三)综合测评

综合测评由笔试、面试、心理测评三部分构成,心理测评未通过不予录用。

1.笔试

1)时间:20208月中旬;

2)形式:线上考试;

3)内容:应聘人员参加笔试,题型均为客观题,满分100分,主要考察应聘人员个人综合能力。

2.心理测评

心理健康测评由学校在委培生招录时组织,通过第三方测评系统考察最容易导致工作偏差的心理风险因素,发现心理风险较高的应聘者,测评未通过者不予录用。

3.面试

根据资格审核、相关专业性别要求,确定面试人员名单。根据岗位任职资格要求,对报名人员进行面试,满分100分。

4.综合测评结果运用

通过综合测评合格人员,予以预录取。

(四)体检

根据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体检项目及要求,提供三甲医院体检报告单。

(五)入学

委培人员收到入学通知后,持相关资料按时到学校报到,学校、委培人员签订委培协议,签订协议后办理入学手续。

(六)入职

培训期满后,经我校考核合格后,发放培训结业证。由合肥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统一组织上岗证考核,考核内容分为专业理论知识和实操两个方面,满分均为100分,每项80分以上(含80分)合格,两项均通过者正式入职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考核不合格人员,由我校进行强化培训,不超过2个月,给予一次补考机会,补考合格进入公司,补考不合格不予录用。

七、其他事项

1.本次培训由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负责,所有信息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官网(https://www.htc.edu.cn/)或官方微信公众号(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为准。

2.报名人员对个人填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学校和公司有权取消其录用资格。

3.报名人员所提供的报名材料恕不退还,将予以妥善保管。

4.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我校没有委托任何其他组织或中介机构代理招生,也没有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谨防上当受骗。

5. 本次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院校2020年秋季定向班针对设备类、车辆及乘务专业计划数共为450人。其中乘务专业120人、车辆专业180人、供电专业50人、信号专业50人、机电专业50人。其他合作院校专业及报名情况,详见附件3(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院校2020年秋季定向班招生公告)。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19965130776 (轨道交通学院招生专线)

工作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

附件1: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定向班报名登记表

附件2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定向班报名情况汇总表

附件3: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秋季定向班招生公告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