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分类招生考试职业技能测试大纲(中职和面向中职扩招毕业生)
时间:2020年06月08日 09:14 来源: 作者:

【本大纲适用交通运输专业大类,即: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

根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分类考试招生章程》的具体要求,特制订本大纲。测试范围及内容如下:

一、城市轨道交通基础认知

对城市轨道交通基础熟悉,了解轨道交通的整体体系:

1.城市轨道交通及其发展

城市轨道交通的定义、特点、分类、组成;

世界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

我国城市轨道交通的现状及发展。

2. 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设计与施工

线网类型、线路设计;

城市轨道交通施工方法。

3. 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和线路设备

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分类;

4.城市轨道交通车辆

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分类、编组;

城市轨道交通车辆零部件总成的功用。

5. 城市轨道交通车站与车站设备

城市轨道车站功能;

城市轨道车站分类;

城市轨道车站机电设备。

6.城市轨道交通基本服务礼仪

服务的主要内容,礼仪的主要要求;

一些行为动作的基本注意事项;

男士的着装规范与禁忌;

女士着装的规范与禁忌;

二、自主学习与管理能力

自主学习与自我管理是考生从事各种职业必备的一种方法与能力。该部分测试题主要考核考生在学习和工作活动中,是否具备根据工作岗位和个人发展的需要,自主确定学习目标和计划,灵活运用各种有效的学习方法,自我管理,并善于自主调整学习目标和计划,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的能力。

三、有一定的计算机基础

主要考核考生是否具备根据职业活动的需要进行办公文件的处理能力,以语言文字、计算机基础知识、office办公软件(wordexcelPPT)的基本操作为主。

四、语言沟通表达与心理调适能力

语言沟通表达与心理调适是日常生活以及从事各种职业必备的社交、逻辑思维与应变与情绪管控的能力,既是自身成长的一种需要,又是社会发展对职业能力素质的一种要求。该部分测试题主要考核考生是否具备阅读并获取信息、交谈讨论、书面表达、信息分享,与人相处时的沟通协作,以及问题处置、调节和控制情绪的能力。

五、社会责任与服务意识

社会责任感是在一个特定的社会里,每个人在心理和感觉上对其他人的伦理关怀和义务,服务意识即是责任感与使命感的体现,未来的大学生应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服务意识。该部分测试题主要考核考生价值观、权利和义务观、人文底蕴,报恩家庭、报效祖国、报答社会的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城市轨道交通基础认知部分,服务礼仪等“城市轨道交通概论”、“城市轨道交通服务礼仪”正规出版教材均可。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