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工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勇担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为实现全省高职教育排头兵目标而努力奋斗——在中国共产党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2019年7月19日)
时间:2020年04月26日 14:53 来源: 作者:

 党委书记   罗兆好

 各位代表、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中国共产党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列席代表提出意见和建议。

中共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是学校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创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深入推进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跨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动员学校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建设“省内标杆、国内一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全国优质校为新目标,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实施“五大战略”、“八大工程”,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为早日实现全省高职教育排头兵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一、 过去五年的主要成绩

过去的五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历次中央全会精神以及全国、省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质量为主要目标、以优化结构为主攻方向,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国际合作”的职业教育发展道路,学校的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发展目标基本实现。

这五年最深刻的变化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过去五年,学校党委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牢牢把握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科学谋划发展大局,统筹推进全局性重点工作,编制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颁布实施了学校章程,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作用得到了很好的发挥,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学校班子连续4年在市管领导班子及市管干部综合考核中获得“好”的等次。

这五年最显著的成效是综合实力大幅提升。过去五年,学校党委坚持走内涵质量发展之路,坚持改革创新,通过五年的建设,今天的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已经成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和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是“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和“产教融合应用型课程改革实验学校”,2018年荣获了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学校由五年前的中下游水平,一跃跻身全省高职教育第一方阵。

同志们,过去的五年,合职人在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职院校征程上阔步前进,全校上下为了学校的发展,进行了不懈探索和奋斗。

五年来,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更加凸显。五年来,学校党委坚持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委统一领导、分工合作的运行机制逐步完善。完善制定并认真落实党委会议事规则、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规章制度。坚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学习型班子建设,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高。

二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更加坚定。五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学校的指导地位,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把培养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秉承“崇德、重技、求实、创新”的精神,形成了特色鲜明、灵活多样、充满活力的办学模式和机制,确立了有合职特色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三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四个意识”更加牢固。五年来,学校党委坚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集中学习日制度,带领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工程,认真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牢课堂教学、教材编写、学科发展、师资建设、讲座论坛、媒体宣传等工作中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思想舆论阵地作用,扎实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教育”、“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一系列教育活动,全校广大党员和教职工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四是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两个作用”发挥更加充分。五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的长效工作机制,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以贯彻落实“管党治党宽松软”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契机,以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活动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等为抓手,按照对标创先要求,整体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设立直属分党委,优化行政和教辅机构党组织设置,及时完成学校各总支、支部换届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是创新任用工作机制,干部队伍更具活力。五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建设,先后制定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选拔任用干部书面征求纪委意见的实施办法》等制度,制度建设更加完善。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学校2017、2018连续两年利用暑假举办各类干部培训班达5班次,参与培训的干部累计400人次。五年来,学校完成了干部轮岗交流工作,共选拔、任用、轮岗交流100余人次,为学校干部队伍注入新的血液,使干部队伍结构更加合理。

六是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师资结构更加优化。五年来,学校党委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加强“内培外引”力度,近五年,学校公开招聘教师184人,引进27名高层次人才,新增教授24人。3000多人次参加了国培、省培等各类培训;多名教师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和全国高职院校体育教师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目前,学校教职工总数595人,其中专任教师503人,正高职称26人、副高132人,高级职称比例31.4%,“双师型”教师217人,占专任教师的53.45%。近年来共有9批次46名骨干老师前往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及台湾地区访学交流。师资队伍的学历、年龄和职称结构不断得到优化。

七是严明纪律规矩,清风正气更加彰显。五年来,学校党委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出台“两个责任”实施意见,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抓好责任考核,推动责任落实。强化纪律警示教育,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支持纪委深化“三转”,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践行“四种形态”。加大对财务管理、招标采购、职称评聘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的监督检查力度,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近五年,共受理17起信访处理件,依规依纪进行党纪政纪处分2人,“红脸出汗”谈话6人,提醒谈话2人,通报批评4人,组织调整4人。同时,严抓作风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规定,坚决反对“四风”,不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扎实开展了“讲严立”、“三査三问”和“严强转”等专题活动,深入开展大调研究活动,认真开展党组织不按期换届、党费欠交、滥发津补贴、小金库和酒桌办公、公车私用、办公用房超标等问题专项治理活动,重新修订了32项规章制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廉洁校园氛围日益浓厚,构建了一个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文化生态。

八是推进群团统战工作,事业发展共识更加凝聚。五年来,学校党委坚持党对群团、统战工作领导,制定工作要点,纳入党委年度工作计划。健全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每年都召开教工代会,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代表提案80余件,立案50余件,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深入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制定出台我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学联改革方案和基层团组织改革方案,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并逐一落实工作任务清单。充分发挥统战独特优势,积极支持民主党派和知识分子参政议政和开展专业理论研究、调研以及其他社会活动。不定期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和其它不同形式的活动,通报情况,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学校改革发展服务。

此外,关心下一代和离退休老同志等工作不断进步。

五年来,我们坚持改革创新、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学校事业蓬勃发展。

一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高。过去的五年,学校深入推进“七位一体”教育教学改革,完善“121”、“双元”办学、现代学徒制、“订单式”和工学交替等人才培养模式,高度重视教科研、创新创业和技能大赛工作。近3年,学校招生计划年平均增长率近50%,招生计划完成率93%,2020年全日制在校生数将突破1.8万人;2015年以来,在省级以上职业技能大赛中我校学生共获奖361项(其中,国赛奖33项),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100项。学校立项省级重点科研项目57项,一般项目16项,校级科研项目199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16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100余项。教职工发表学术论文650余篇(其中一类论文19篇),获授权专利150余件,专著20余部。

二是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学校治理水平明显提升。过去的五年,学校积极建设现代大学制度,修订和完善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制度汇编》,“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不断提高。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学术委员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作用日益凸显,师生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得到有效保障。理顺机关服务职能,推进简政放权。推进财务管理体制、预算制度改革,收入支出结构得到优化,宏观调控能力不断提高。完善法律顾问、合同管理、招投标制度,加强审计监督,开展专项治理,办学行为和经济活动进一步规范。

三是实施“一校两区一园”战略布局,办学空间不断拓展。过去的五年,学校大力推进“一校两区一园”战略布局的实施。投资14.8亿的合肥汇心湖校区2018年9月已正式启用,巢湖鼓山校区校园景观工程、维修改造工程等相继立项实施。金寨路双创园区2017年被教育部认定为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合作单位,同时获得合肥市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示范基地、安徽省级创业学院、省级“校企合作示范基地”称号。2019年获市政府批准立项投资4.25亿元建设金寨路“双创”大厦。

四是践行开放理念,合作办学加快推进。过去的五年,学校面向国内外积极推进开放办学战略。与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等中职院校开展合作,启动专科分段式培养方案。与美国、韩国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3个,在校生128人;与德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境)外共10所学校和机构署了合作协议,和台湾地区开展师生交流项目,开创了国际化办学的新局面。

五是发挥高校职能,服务地方能力显著增强。过去的五年,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生力军。加强区域培训和鉴定,五年来,累计培训与鉴定近60000人次。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与包河区、新站区、安巢经开区、巢湖、长丰、肥东、肥西、庐江县人民政府形成合肥区域紧密合作的格局。与合肥现代职教集团成员企业、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安徽饭店等160多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六是营造和谐氛围,育人环境持续优化。过去的五年,学校把构筑和谐安全稳定校园环境作为第一责任。一方面,下大力气整治环境,提升品位,打造形象,确保安全。学校先后获得安巢经开区、合肥市“文明单位”称号,今年又被评为安徽省文明校园。另一方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学生服务与管理,开展教学秩序整治活动,形成了“尊教崇学”的良好氛围,师生员工的归属感、幸福感明显提升。

各位代表、同志们,过去的五年,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业绩,为我们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和全国优质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关怀支持,离不开学校历届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的团结奋斗,离不开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共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所有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向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向离退休同志、向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行百里者半九十”。各位代表、同志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与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要求、与建设全省高职教育排头兵的奋斗目标、与合肥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的期待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主要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还没有完全落实,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有待进一步发挥;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办学特色有待进一步增强,缺乏在国内有较大影响的领军人物、高层次拔尖人才和教科研创新团队;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需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内部治理的法治化、科学化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等等。对这些问题,我们要勇于面对,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今后五年,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开始实施的五年,是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学校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是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大力实施“文化立校、人才兴校、质量强校、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五大战略,强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内涵质量提升、特色品牌创建、创新创业教育、开放合作办学、服务地方发展、综合改革”八大工程,奋力跻身全国高职院校“双高”计划,努力把我校建设成“省内标杆,国内一流”的高职院校。

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

(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扎实推进“省内标杆,国内一流”的高职院校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要抓好政治建设,坚持正确办学方向

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必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增强政治引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统揽作用,扎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支持校长依法行使职权,进一步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坚持依法治校。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持和完善领导班子议事和决策机制,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围绕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落实好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

二要抓好思想建设,把牢意识形态阵地

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必须坚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跟党走。

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和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集体学习制度,持续加强对高职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办学治校能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专家报告会、宣讲会、研讨会等形式开展理论学习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师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着力推进“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大力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心理咨询教师等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建设步伐,形成“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和格局。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加强论坛讲座、社团活动、自媒体公众号等各类校园平台管理,要坚决防范和杜绝宗教进校园活动,切实守好意识形态阵地。

三要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改革发展支撑

干部人才队伍是学校事业的中坚力量,必须坚持党管干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20字”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必须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校。

严格干部选拔任用。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提拔重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优配强领导班子。优化干部考核建设。改考核方法,强化结果运用。建立鼓励激励机制,探索落实容错纠错机制,畅通能上能下通道,严格日常监督管理。加强干部培养锻炼。优化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提高政治觉悟、管理能力、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和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能力。加大内培外引力度。强化师资培训,严格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度,提升人才引进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从“三个统一”着力,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扎实推进教师定期注册制改革,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保证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提高教师教科研能力。打造1~2个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教科研团队。

四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必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使基层党组织成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强化基层党建运行。严格执行二级学院党组织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完善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推进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全覆盖。加大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力度,探索更加科学、客观的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严格遵照支部工作条例,对标基层党组织创新争优要求,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特色党支部”创建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加大对中青年教师的培养教育力度和发展力度。健全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科研管理骨干的“双培养”机制。充分发挥广大师生党员在教育教学、学习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党员记实管理、流动党员双向共管。

五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政治文化生态

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严格执行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网络,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严格执纪问责。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经常性纪律教育,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狠抓作风建设。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续巩固和拓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成果。坚持以上率下,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进一步拓展联系群众的途径,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六要抓好协调各方工作,凝聚发展强大合力

统一战线事业和群团工作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扎实推进,持续加强,从而不断汇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加强和推进统战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各方面力量的作用。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同时,我们要高度重视,强化举措,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和离退休教职工等工作。

(二)强力推进“五大战略”和“八大工程”,努力实现“省内标杆,国内一流”的高职院校建设目标

一是努力建设一流的高职院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已经进入关键时期,我们要打好最后的“攻坚战”,巩固成果,确保2020年高水平通过遴选认定和检查评估。同时,今年国家开始启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我们要动员全校上下,全力以赴,积极做好“双高”项目的申报,争取跻身第一轮“双高”计划的建设单位。

二是稳步实施“一校两区一园”战略。目前“一校两区一园”战略布局已经基本形成。今年8月我们要完成行政搬迁工作,年内“双创”大厦要争取开工建设,确保 2021年投入使用。我们要充分发挥两个校区和金寨路双创园的功能作用,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融通的办学格局,促进“一校两区一园”优势互补、错位发展

三是注重人才培养内涵质量的提升。建立健全专业设置动态预警和调整机制,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修订核心课程标准,推进“1+X”证书制度。积极承办、协办省级以上各类技能大赛,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推进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构建“全员参与、全素分析、全程监控”的质量保证体系,确保顺利通过省教育厅的诊改复核。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坚持“四个面向”(即面向全体,面向全程,面向育人,面向未来),构建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的人才培养方案,以及课程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

四是着力推进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健全民主管理体制。实施校院两级管理,坚持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健全和完善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与监督制度。推进分配制度改革。完善奖励性津贴与岗位职责、工作业绩和实际贡献相结合的分配制度。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建立并完善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工作管理机制。深化后勤管理改革。进一步完善后勤保障、管理和服务功能。加强财务工作管理。严格遵守财务会计制度,加大预算执行力度,加快财务信息化建设。加大审计工作力度。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注重对专项资金的审计,实现内部审计全覆盖。

五是加大开放办学的力度。扩大校地校企合作效果。建立“校地校企合作委员会”,积极申报建设一批校企深度合作项目,筹建好轨道交通学院、新大陆物联网学院等4个专门学院,办好ASEP上汽通用班、青松食品班等14个订单班。同时,加强与合肥现代职教集团成员之间的合作。筹建产业研究院,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积极为地方、企业开展师资、干部、技术人员培训等继续教育工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扩大校校合作力度。与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学院等优质本科高校加强横向、纵向联系,共建教师及教科研团队,共同设立应用型技术研究所(院),共建合肥职教区域性共享型实训平台,全面开展多角度,多层次的合作。扩大国际合作开放力度。探索中外合作教育办学新模式,扩大与美、德、韩等国家高校的合作,引入国外合作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改革课程内容新体系。

六是大力构建文明和谐平安校园。扎实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加大文明创建力度,积极争创全国文明校园,不断提升校园文明程度和形象品位。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进一步加强师生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救援演练和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失责追责制度,不断强化维护学校稳定的安全措施,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

各位代表、同志们!美好蓝图令人憧憬,宏伟目标使人激昂,崇高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众志成城,共同担负起一代合职人的责任,为早日实现“省内标杆、国内一流”高职校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建设合肥长三角世界级副中心城市和“五大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谢谢!

发:直属分党委、各党总支、各部门

合职办                           2019年9月1日印发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