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城市轨道交通信号技术专业介绍
时间:2020年04月27日 12:19 来源: 作者: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文化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城市轨道交通基础理论知识、城市轨道交通信号设备系统、信号控制系统、通信系统及列车自动控制等方面专业知识和技能,面向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设备的运用、检修、维护和调度管理等岗位,从事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设备安装、调试、维修维护、技术管理及工程设计等工作,具有扎实的城市轨道交通基础理论知识和相关通信信号设备专业知识、职业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英语、城市轨道交通概论、电子工程制图、电子技术基础、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电力电子技术、信号焊接与布线工艺、信号电源与仪表测量、区间信号自动控制、轨道交通通信工程、轨道交通信号技术、计算机联锁、列车运行自动控制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城市地铁运营公司、铁路局、工程局、电气化局等大型国有企业就业,从事以轨道通信设备为主的安装维修岗位群:如通信工、通信设备维修工、电工等,能熟练的进行城市轨道交通通信设备的安装检修以及维护等工作;从事以轨道交通信号为主的岗位群:如调试员、信号工等,能熟练的进行轨道交通信号设备的调试、故障检测与分析等工作。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