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城市轨道运营管理技术专业介绍
时间:2020年04月27日 10:07 来源: 作者: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涉及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的企业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有良好的职业精神和创新意识,掌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相应职业岗位必备的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能胜任城市轨道交通客运服务、车站管理等一线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城市轨道交通概论、城市轨道交通安全管理、票务管理、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基础、城市轨道交通站务实训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为合肥城市轨道公司或城市交通类企业从事车站值班员、车站票务员、车站站务员等一线服务性行业。目前,我国的各城市的地铁公司性质均为国有企业,这些国企因其特殊性在同一区域内几乎没有同行业竞争,企业员工工作稳定,待遇、福利良好。

【专业特色】目前本专业就业形势喜人,市场缺口大,对学生身体素质,外在形象都有一定要求,多数被订单班吸收,学习过程中必须达到城市轨道班的各项验收标准。是我校与合肥城市轨道公司,双主体办学,力争用双元制教学方法培养学生。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