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掌握思想动态 精准科学施​策——轨道交通学院开展新学期大学生思想动态问卷调查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09:48 来源: 作者:



为了解掌握学生疫情期间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的开展开学前后高校思想教育工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积极预防、降低广大学生因疫情造成的影响,近日,轨道交通学院开展2020年新学期大学生思想动态网络问卷调查。

本次问卷调查采取匿名调查形式,从学生对疫情的关注程度、身心反应、居家生活状况、居家学习状况等方面进行调查。共收到有效问卷598份,其中一年级490份,二年级108份。

调查结果显示,学生身心状况良好,情绪平稳,疫情期间与家人相处更加融洽,在家中可以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对学校安排的线上课程评价总体良好。但也存在师生信息互通不够及时,部分学生对线上教学形式存在排斥心理等问题。对于开学后,学生比较关心的是“卫生安全保障是否到位”、“学校是否会封闭管理”、“食堂就餐是否拥挤”等问题。

问卷调查结束后,学院将对学生反馈的情况进行分析和总结,针对疫情阶段学生可能会出现的负面情绪精准施策,给予指导性建议。

本次问卷调查活动,为学生返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有效的参考和依据。轨道交通学院将依据本次问卷调查结果安排开学主题班会、制定心理疏导工作方案,指导各年级各班级做好防疫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线上课程转线下的实践课程准备,使学生能够尽快调整好身心状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校的学习生活当中。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