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项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研科研 >> 教研项目 >> 正文
知“心”育人 向阳携行——轨道交通学院开展大二年级心理普查
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0:55 来源: 作者:

3月10日至17日,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开展大二年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此次普查对象为2021级全体学生,共计476名学生分班级、分时段完成了此次心理普查。

此次心理普查采用心海软件线上测验方式完成。为保证心理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轨道交通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指导教师在前期对各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了心理普查的培训。普查过程中,各班级同学在班级统一组织的时段根据自身真实状况认真答题。心理普查结束后,轨道交通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将根据数据结果对学生开展诸如面谈评估、团体辅导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工作。

本次心理健康普查的开展,有助于及时更新学生心理健康档案,优化大学生心理品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同时为学院更好的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必要的依据,提高了心理困难群体辅导的精确性、针对性和科学性。轨道交通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也将在后续继续开展各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最大限度地发挥各种心育阵地作用,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供稿:轨道交通学院 编辑:杨璨)


关闭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